校園快訊

心理系研討會 探討遠距健康照護

【本刊訊】受COVID-19疫情影響,近期學術研討會紛紛轉型為實體與線上並行,或純線上舉行,以達到防疫優先與精進學術的共存。5/20-21兩天,心理系與教育所分別完成一場國際學術研討會,參與貴賓均給予實質回應,肯定銘傳大學在疫情期間,仍兼顧學術研究的實力與能力。

由心理系主辦的國際學術與實務研討會「當遠距成為健康照護的一種選擇:可能性、效益與挑戰」5/20圓滿完成。開幕式由銘傳社會科學院黃富源院長主持,衛生福利部心理健康司諶立中司長、銘傳新南向暨兩岸及境外生院李安仁院長、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BWH)急診醫學部Dr. Peter Hou, MD (侯全益助理教授)擔任開幕式貴賓。諶立中司長致詞時表示,遠距健康照護已成為當前趨勢,研討會議題突顯出目前的需求。此次研討會採遠距與實體同時進行,專題演講時實體現場有80餘人、線上逾200人一起聆聽Dr. Peter Hou, MD介紹美國遠距醫療自上世紀開始萌芽、因COVID-19而加速發展的遠距健康照護未來發展。心理系許金田主任特別感謝,許瑛玿老師等師生歷經數個月辛苦籌辦,讓線上線下與會嘉賓得以熱烈討論,為遠距教學和健康照護提供新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