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實體/線上畢典同步互道珍重

4,357人學成離校邁步向前 182人不畏疫情四年全勤

【本刊訊】因應疫情嚴峻,銘傳大學110學年年度畢業典禮,採實體/線上並行方式舉辦,獲獎同學與畢業生代表將出席6/4(六)於桃園體育一館、6/5(日)於台北逸仙堂舉行的實體畢業典禮,其他同學、師生、家長、校友及社會人士則採線上觀禮。典禮直播、流程和相關規定均公告於學校網頁「畢業典禮專頁」,請自行上網收視。

依據教務處統計資料,110學年度計有4,357名畢業生,大學部3,916名(含229國際生、46陸生、155港澳僑),碩士班431名(含30國際生、10陸生、5港澳僑,美國分校2),博士班10名(含6名陸生)。在全球深受疫情襲擊,國際移動困難下,依然有259名國際生、62名陸生及160名港澳僑生,共481名境外學生在銘傳學順利完成學業,印證本校教育接軌國際,贏得高教口碑,吸引國際生就讀。今年美國分校則有鹿鑫遙、蘇愉雯2位華語文教學雙碩士學位畢業生,同時取得銘傳美國分校和SVSU學位。

頒獎台部份,今年有10位獲得五育全能獎(北7、桃3)、學業優良獎80名(北30、桃50)、專題研究特優36組(北11、桃25)、優秀義工10名(北2、桃8)、績優社團負責人35名(北15、桃20)、體育特優10名(北1、桃9)以及親善服務隊優秀9人(北5、桃4)。此外,110學年度畢業生經歷COVID-19疫情影響,大學四年期間,三度改採遠距教學,在實體與遠距教學交錯上課情況下,仍有174位同學(北80、桃94)在四年當中沒有缺過一堂課,獲頒全勤獎,非常難能可貴。以上得獎名單均公布於畢業典禮專頁。


全國首創的十力教育,自2015年首頒十力證書,2018年再增設十力卓越獎,這張證書等同求職利器,人文素養和專業能力齊備,是銘傳畢業生的最大亮點。本學年度通過十力檢核名單,公告於通識中心網站,獲獎同學將於領取畢業證書時,同時取得十力(卓越)證書。


沈佩蒂校長恭喜畢業生在銘傳完成歷練,祝勉保持上進謙虛的心,善用數位科技,強化國際競爭力,具備軟實力勇敢踏入職場。沈校長強調,銘傳永遠是校友溫暖的家,散布全球各地的校友,永遠是你們堅強的後盾。李銓總校長則指出,疫情雖然打亂既有的學習模式,但提早體驗數位學習模式,對進修、就業和創業卻是一項新契機。


今年,因為疫情讓我們無法在熟悉的校園、教室裡,與同學、老師互相擁抱道別,只能透過社群平台彼此祝福,勇敢邁向下一步。銘傳一週祝福每位銘傳畢業生,鵬程萬里、前途似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