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銘傳會計系趙敏如校友 捐贈獎學金助學

【本刊訊】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合夥會計師趙敏如校友(1993年會計系畢),為鼓勵銘傳會計系成績優秀學生,勤勉向學,以培植優異會計人才,特於2022年起設置「趙敏如校友優秀學生獎學金」,每學年捐贈新台幣三萬元獎勵學弟妹。

該獎學金申請資格為會計系所二年級以上大學部及碩士班在校學生;上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80分以上,操行成績80分以上者。每學年3名,每名新台幣1萬元。今年獲獎同學為會計四甲許鈺玟、會計三丙溫淳喻、會計研二黃任斈三人。

趙敏如校友於1996年加入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目前擔任海外業務發展中心新馬區主持會計師,執業會計師具有超過20年的財務報表審計、內部控制制度輔導、營利事業所得稅申報簽證,申請上市櫃諮詢等之服務經驗。在加入KPMG之前,曾任職於證券公司。她在金融服務及工業性產品等產業具有多年的審計經驗,包括資產管理公司和高科技製造業等。

除了在財務報表審計的豐富經驗外,趙敏如會計師也輔導許多國內外公司建立內部控制和會計制度、協助公司進行內部控制風險評估和內控制度改善作業,同時也為在台灣申請上市櫃的公司提供諮詢服務。也提供台灣公司的營利事業所得稅申報簽證服務,並協助客戶進行稅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