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接軌國家政策 師培中心跨學院深耕教師專業

【本刊訊】全球化及科技化快速發展的推波助瀾下,師資培育工作展開全新風貌。為緊密銜接「國家雙語教育政策」及「E世代人才培育計劃」之趨勢,銘傳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以在職教師增能為主軸,承辦教育部委託之資訊科技增能班及雙語教學增能班,藉以紥根落實教師專業成長。

師培中心自106年起,已連續五年辦理「資訊科技增能班」,參與在職教師人數近150人,111年將持續辦理。此外,110年起承辦的「雙語教師增能班」,111年配合教學現場需求,除原有的國中及高中職班外,將增開國小班別,預計有120人受惠。

師培中心唐蕙文主任表示,秉持銘傳「專業化、國際化及卓越化」之教育目標,組成跨學院師培團隊,以典範轉移,共備協作機制運作,才能面對創新求變的時代趨勢。開班邁入第六年的「資訊科技增能班」師資培育團隊,由資訊學院江叔盈院長召集,師資支持系所包括資傳系、資工系、電通系以及國際學院資訊科技學位學程。師資陣容有陳菁惠、楊健貴、葉生正、王豐緒、謝育平及周智倫教授等。


「雙語教師增能班」師資培育團隊,由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國際學院、師資培育中心及國際教育處組成。精進師資認證培訓由李藍瑜國際副校長、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林品章院長、國際學院陳偉華院長、國際教育處劉廣華處長、師培中心唐蕙文主任、應英系王兆璋主任及華教系陳亦蘭主任共同召集,參與授課之教授團隊含:唐蕙文、陳亦蘭、王兆璋、劉至揚、徐伶蕙、陳祥頤、胡依嘉、巫宜靜、劉玉玲、洪敏玲、陳品儒及邵士原等。


教育改革的趨動力在於教師專業發展,而教學品質的提升需仰賴教師不斷精進教學之知能,師培中心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傳承理念,期與十二年國教接軌,並達到永續創新教育的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