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台灣新聞攝影大賽 《報導者》余志偉校友奪四項獎

《報導者》攝影部主任余志偉校友獲一般新聞類第一名作品/余志偉提供

【本刊訊】台灣新聞攝影協會主辦的「2022台灣新聞攝影大賽」4/30在中華文化總會舉行公開評選,傍晚成績出爐,《報導者》攝影部主任余志偉(傳播學院校友)奪得一般新聞類第一名、系列照片類第二名、肖像類及自然環境與科技類優選等四項大獎。

《報導者》攝影部主任余志偉校友以2021年5月防疫警戒三級「線上教學不停學」期間,赴新北市中平國中,拍攝該校陳雅芳老師獨自一人在教室內與學生視訊連線進行國文課程情景,獲得一般新聞類第一名;專題報導「見證傷痕與守護山林:第一線與山老鼠鬥智的巡山護管員」赴新竹林管處大溪事業區第66林班地,拍攝遭山老鼠將扁柏切割成長方形角材系列照片,獲得系列照片類第二名,同時又以拍攝新竹林管處大溪工作站技士黃文韡,巡查反覆被切割的扁柏樹頭殘材景象,獲得自然環境與科技類優選。另,以拍攝第58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陳新發獨照,獲得肖像類優選。

「台灣新聞攝影大賽」開放給社會各界人士參與,不限參賽者身份、國籍,今年就吸引台灣、香港媒體攝影從業人員及自由攝影師等109位報名,計有2358張照片及27部影片,以2021年間完成拍攝作品作為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