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品設秀完徵象 都訪畢展續.城鄉釋

【本刊訊】設計學院畢業製作持續熱情開展,上週品設系24屆畢業展「徵象」,匯聚全員創意凝聚成巨大且勢不可擋的創意商品(如上圖)。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第16屆畢業成果展《續.城鄉釋》,本週(5/9-13)在桃園設計大樓一樓中庭接力舉行校內展,校外展5/20-22在台北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

都防本屆成果展名為《續.城鄉釋》,「續」有延續也有永續的含義,可解釋成城市的永續發展以及學習過程的延續;「城鄉釋」則代表,同學為城鄉規劃賦予的新解釋。各組畢展作品基地橫跨都市與非都市、城市與鄉村間,並以「台北老舊城區氣候變遷調適」、「新北市產業空間之轉型」、「桃園農地周邊土地利用策略」三大主題,重新解釋城鄉之間議題及對策。
展覽主視覺以三大主題為創作理念,將城市街區經規劃後拆解並賦予新的色彩重新定義,並以水溪環繞城鄉象徵永續。銘傳都防系的畢業生將透過「氣候變遷調適」、「產業空間轉型」及「農地控管」等手法,詮釋新的城鄉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