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振南行政副校長(右1)、樊中原秘書長(左4)與拿下文藝獎最高獎金三萬元的微電影組首獎同學合影。

【本刊訊】防疫之中不忘文藝創作。第33屆銘傳文藝獎頒獎典禮5/4於桃園校區體育館入口平台舉行,半戶外的典禮會場,彌漫著濃濃的文藝氣息。

陳振南行政副校長致詞時表示,銘傳文藝獎是銘傳人能夠參與和經營的文藝盛事。在疫情之際,銘傳人仍能持續不斷地在文學藝術上創作非常不易,證明本校師生對文學和藝術創作的重視。樊中原秘書長則代表主辦單位感謝勞苦功高的評審委員,並表示這次是文藝獎舉辦33年來,第一次在半戶外空間舉行頒獎典禮,吹著夏天的微風,是另一種愉悅的感受。

此次頒獎典禮,部份評審與得獎者雖因疫情無法親自出席領獎,但透過銘傳一週與網路電視台的直播服務,也能共享得獎的喜悅與榮耀。小說組評審、作家蔡怡特別撰文鼓勵同學,參加文學競賽要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除了各方面表現恰當之外,還要幸運地碰到喜愛這類書寫技巧與內容的評審。所以除了為得獎者熱烈鼓掌之外,更要鼓勵未入選的同學們,回到寫作的初心,繼續執筆創作,努力耕耘文學這畝田。


主辦單位將收錄本屆得獎作品及評審委員心得,集結成一冊「文藝專刊」,預計六月發行,敬請喜愛文學創作的師生期待。

第33屆銘傳文藝獎 成績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