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心理系遠距照護研討會520基河登場

【本刊訊】2022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國際學術與實務研討會將於5/20(五)於銘傳大學基河校區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基河路 130 號 6樓)舉行,今年主題為「當遠距成為健康照護的一種選擇:可能性、效益與挑戰」,研討會開放校內外有興趣人士和師生參加。

心理系許金田主任表示,COVID-19疫情帶給全世界莫大的災難,卻也促成人們使用網路的機會大增,以解決疫情對工作、求學、就醫或生活帶來的阻礙。然而大部分專業工作者並不熟悉遠距工作方式,亦缺乏適合的線上平台,因此視訊醫療、通訊心理治療、遠距教學,及科技應用遠距工作等相關議題躍身為全世界重要課題,亟需專業工作者一起關注與跨域合作。因此徵稿主題為(包括但不限於以下議題):遠距健康照護、通訊心理諮商/心理治療、科技應用於心理健康或教育、科技與網路成癮、疫情下的創傷與創傷知情、幸福人生/幸福職場、正向壓力/壓力因應、職場身心健康、情緒勞務、尚未公開發表且與心理學領域主題相關之學術論文。

當天研討會在心理系許瑛玿副教授導入「影響線上活動的因素~後疫情心動力計畫的觀察」為引題,接著邀請Dr. Peter C. Hou(Assistant Professor of Emergency Medicine,Harvard Medical School)進行elemedicine in U.S.A.」主題演講,再有德美日中四國通訊諮商實務現況報告。後續則展開海報發表和工作坊,本研討會開放社會人士、其他學校師生和本校師生參加。研討會官網:聯絡人: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葉欣怡秘書,(03)3507001分機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