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110學年度優秀職工當選人職涯分享

依據本校優秀職工獎勵辦法,評審委員根據績效評選、專業知能、差勤、獎懲等分項,選出110學年度2名優秀職工陳美玉及林郁萍。本期刊載2位當選人的職涯心得,一同分享她們的喜悅與榮耀。

教務處課務組陳美玉
自學校畢業後,很幸運有機會經包創辦人面試錄取進入銘傳大家庭,擔任教務處考勤、註冊及課務各項業務迄今已30餘年,一直秉持盡心盡力,恪守職責,保持對工作熱忱,完成每項任務。
由於接觸到教務處不同面向的職務,從中領悟到精進的三項要素,就是學習、思考及運用。因此當學生面臨有關教務的事情時,藉著對各項業務的熟稔度,秉持同理心及耐心替他們通盤分析,協助他們妥善解決問題。與各行政及教學單位業務往來亦是維持著良好互動配合,感謝銘傳讓我從中獲益良多,也得到莫大成就感。
優秀職工是一份榮譽亦是一份激勵,任職期間感謝教務長及各長官帶領著團隊,訓練每個成員能獨立作業,給我們充分發揮的空間,激發出潛在的特質。感恩同儕不分彼此互相支援與鼓勵,能不斷的克服很多艱難,完成無數的專案,讓我在每個職務上都能得心應手,處事上也更為得體圓融,人生的閱歷更加寬廣,爾後仍繼續保持初衷盡自己能力回饋銘傳培育。

國教處國際事務組林郁萍
獲得這項榮譽,內心雀躍不已。大學畢業後回桃園找工作,夢想在有圖書館的地方工作,希望享受豐富的圖書館資源。緣分讓我進入國際教育處,每年都有新挑戰的單位;國際招生一學年一次到一學年兩次、教育展變身業務員流利地介紹台灣與銘傳、外籍生報名從紙本到發展系統進行線上報名、疫情下變身主持人舉辦新生線上說明會、疫情這兩年外籍生人數逆勢成長。
校長常勉勵大家「在銘傳沒有個人英雄,只有群體英雄」,這句話在國際教育領域更是深刻感受,當海外留台學長姐詢問同學們的個別狀況,我總能從學系同仁、宿舍老師與國際生顧問室同仁那了解同學近況並回報當下狀況,銘傳照顧學生的名聲透過所有師長同仁地付出而累積,也讓海外家長信任嚴管勤教的銘傳。
謝謝國際教育處處長給同仁們很大的揮灑空間,感謝國教處夥伴們鼎力支援,讓各項任務圓滿達成。更要對輔導照顧境外學生的各單位師長說聲「謝謝您」,特別是國際生顧問室與舍監老師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