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者分佈全校11學院 文藝高手滿校園

【本刊訊】「銘傳獎文藝,人文軟實力」第33屆銘傳文藝獎頒獎典禮,5/4下午於桃園校區隆重登場,將有來自全校24個學系的89位文學才子,登上這場銘傳校園參與人數最多、徵文組別最廣、核發獎金最高的文學舞台。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李銓總校長與17位評審委員,將共同見證銘傳校園中,無形的人文軟實力。

本次頒獎典禮,因應疫情濃縮規模,以簡約精緻卻不失隆重尊榮為原則,期能在疫情紛擾時刻,帶給89位獲獎同學,無限美好回憶。本屆辛苦的評審委員,包括小說評審蔡怡&賴俊儒、散文評審凌明玉&房瑞美、現代詩評審謝三進&趙文豪、英文創作評審劉廣華&許景順、歌曲創作評審洪一鳴&倪宇萱、四格漫畫評審馬慈均&張嘉元、校園攝影評審李芝瑜&余志偉&莊震烽、微電影評審詹馥華&鄧博澍等17位詩人作家與學者,除應邀擔綱頒獎人,並以文學對話型式,與同學們進行面對面座談。

在獲獎訊息部份,本屆獲獎同學來自全校十個不同學院,寫手散在銘傳各角落。小說組首獎由應中系大一的陳姸妃拿下,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實力,也抱回二萬元獎學金。中文散文組由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陳木恆獲得首獎,巧合的是,散文前三名都姓陳,也都是設計學院的同學!本屆競爭最激烈的現代詩組,醫管系吳霄羽從破紀錄的497件作品脫穎而出,吳霄羽同時也拿下小說貳獎與散文優選獎,展現全能創作的能耐。英文創作組首獎為JMC的Reece Ayers ,投稿時就誓言拿第一的她,以一篇提醒大家退後一步深呼吸,欣賞世界美麗的「Vista」,如願以嚐。


首獎三萬元的微電影組,馬來西亞籍廣電系黃祥霖等七人團隊,以銘傳傳統足球運動為故事主軸,展現銘傳人的青春與衝勁。歌曲創作組中,法律系詹寓丞團隊運用多樣技巧,展現不同於傳統校園歌曲風格的作品擄獲評審的心。第四度參加文藝獎的數媒系曾曉天,畫出疫情下的無奈,成功在大學時期擁抱四格漫畫組首獎。最後則是校園攝影組,企管系彭宇瑄作品「湖光倒影」獲三位評審一致讚許,值得一提本屆獲獎的11位攝手,分別來自10個不同學系,可見只要有心,人人都是攝影高手。


主辦單位將收錄本屆得獎作品及評審委員心得,集結成一冊「文藝專刊」,預計六月發行,敬請喜愛文學創作的師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