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胡秀華出任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理事長

【本刊訊】國際企業學系胡秀華教授,3/23在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中獲選理事長,也是該協會首位有女性理事長出線,在台大孫震前校長監交下,從許士軍教授手中接下印信。
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2009年由一群教育、學術和企業界關心企業倫理教育與實踐的人士組成,藉平台溝通交流,提升企業倫理教學和研究水準,實踐企業倫理。第一、二屆屆理事長為前台大校長孫震博士,第三、四屆理事長為許士軍博士(台灣評鑑協會名譽理事長)任內推動教育責任與培育人才,重視培育有能力從事企業經營活動的領導和專業人才,這類兼具知識、技能和策略,更重要的是要有愛心和關懷的倫理意識、分辨力和責任感,期能在社會中發掘機會、改善民生、實現永續生存。

胡秀華教授從二位學術界大老接下第五屆理事長,也是協進會首位女性理事長,身為這艘厚實根基輪船的掌舵者,她期許落實企業倫理,以提升台灣生產力和競爭力,推廣全面社會倫理,使台灣常保經濟富裕和民生樂利。未來將領導協進會追尋「好還要更好」的經緯脈絡,持續推動全國企業倫理教師營、大專倫理個案分析暨微電影競賽、企業倫理特別獎微電影競賽、倫理沙龍、社區一家、倫理桌遊教材開發、Podcast節目、青年工作坊、跨界合作資源,並在既有基石上開創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