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社工師高考 銘傳犯防系5校友登金榜

考取111年第一次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的張詠妮校友在校時與戴世玫老師合影。

【本刊訊】111年第一次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考試3/30放榜,銘傳大學社會科學院犯罪防治學系,此次再添黃郁雯、陳巧芸、張詠妮、張家慈、辜鈺婷等5位校友名登金榜。

黃郁雯校友提到高考書寫申論題的準備,她沒有另外買參考書或習題,只有以在校所學為基礎,列印考選部的歷屆試題練習,申論題都會詳寫整理,基本的分段解釋再外加最後簡單的結論,另有額外閱讀社區發展季刊,了解社會議題趨勢,也說到自己的字沒有很漂亮,但一直都有記得戴世玫老師之前在上課有特別提醒:字至少要貼齊格線,這個幫助很大!

張詠妮校友則是開心表示,此次考取高考社工師,在非營利組織任職的她將會直接加薪,感謝母校銘傳讓她出校門,旋即邁開人生勝利的一大步,非常感謝戴世玫老師從社工實習到就業和參加高考一路上多年的教導與提攜,讓她的人生有了方向與希望,這是真正的大學之道。


犯防系戴世玫副教授(本身也是兒童少年婦女及家庭專科社工師)表示,犯防系司法社工模組從修課、興趣探索、實習、輔導考照的4年培養,從108年起有符合社工師考試資格的學生畢業,短短3年內已累計19位校友考取高考社工師,每年4月2日社工日前後的這個時節,總能傳來上榜的好消息,身為老師,看到和學生一起努力的成果,感到欣慰,同時,也為自己在21年前考上社工師,至今還能繼續鼓勵更多學生考上而感到驕傲,期勉學生也都能朝向專科社工師精進!


近年隨著社會安全網接連二期社會政策之推動,跨領域社工師人才培育更顯重要,銘傳犯防系正是培養司法社工的重要搖籃,今年下半年還有111年第二次社工師考試,相信未來定能持續開出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