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健康科技畢業展 教學成果豐碩

【本刊訊】健康科技學院匯集所屬生物科技學系、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等三系,共約60組專題成果,3/30在桃園校區科技大樓盛大舉行畢業專題成果展,沈佩蒂校長、李銓總校長親臨展場,致詞勉勵大四應屆畢業生,並仔細聆聽各系學生簡報與介紹學習成果。
醫管系主要展示醫療照護領域相關主題,如結合檢測儀器設計可遠端監測的長照生活輔助系統、雲端系統,和推廣衛教知識的模擬訓練儀等健康管理應用。
生科系研究則包含分子生醫及精準醫療、健康食品及功效評估、菌種開發及發酵釀造、新興農法及生物技術等項目,在愈趨極端氣候環境下,如何發掘食品功效,甚至從中找到能提供醫界解決疾病方法,符應廣大民眾需求。
醫工系展示包括醫學電子、醫學資訊、醫學影像、生物力學、生醫材料相關主題,希冀利用工程方法解決生物醫療的技術瓶頸,醫學工程是成就醫學領域的重要推手,沒有醫學工程的後盾,便無法實現醫學普及。
健康科技學院吳慧中院長表示,健康科技與人的生命品質息息相關,各組學生在教師的悉心指導下,均有豐碩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