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國際盲飲品評競賽 餐旅摘銀抱銅

【本刊訊】為增進學生餐旅服務與技術交流,銘傳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參加由德醲企業主辦的「2022國際萊茵盃德國葡萄酒與餐飲服務暨創新飲料調製競賽」,3/25在台北美侖商旅比賽,餐旅三甲馬俊聖、劉宥辰,分別在盲飲品評競賽中,奪下國際組第二名、大專菁英組第三名。
餐旅三甲馬俊聖(馬來西亞籍)、劉宥辰兩位學生,分別參與盲飲品評競賽,針對德國代表性葡萄品種酒款,在規定時間內,依照盲飲的步驟經由眼、鼻、口的感官,加以分析葡萄酒特性,評分標準包括白葡萄酒、紅葡萄酒盲測及中英混合的知識題型筆試。經過挑戰度頗高的專業葡萄酒知識筆試和盲飲品評術科考驗,馬俊聖獲國際組第二名,劉宥辰獲大專菁英組第三名。
指導老師宋永坤表示,餐旅系學生在經過一個學期「葡萄酒專論」與「進階飮料管理」課程洗禮後,可以學習優雅從容的品評知識、培養五感技能、進而提升自我餐旅專業的能量。兩位同學能夠通過挑戰順利獲獎,不僅是求學期間難以忘懷的體驗,更是一場可以帶走的奢華盛宴,豐富並昇華自我的心靈和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