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辦學成果

廣銷系微型企業扶助計畫展成果

【本刊訊】由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余淑芬副教授主持「以傳播及行銷力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微型企業扶助計畫」成果展於3/24-25在銘傳台北校區傳播大樓三樓影響藝廊展出,3/24上午11:30由傳播學院陳柏宇院長及業主共同主持開幕。

余淑芬表示,第三年參與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大學社會責任(USR)專案,由系上四年級修習「廣告策略與企劃」課程的學生參與,今年合作之微型企業為「黃木山烘焙坊」以及「朵莉絲的西點工坊」。計畫以課程作為合作平台,帶領學生以傳播及行銷所學協助業主品牌建立及行銷執行,也作為學生在畢業前的職場訓練,共創雙贏。

學生執行團隊總分為10組,進行兩家合作業主的行銷企劃與執行。學期初學生們針對業主行銷困境、需求和目標進行分析、規劃,提出為業主量身打造行銷企劃,並在學期中進行業主報告提案。企劃案依老師及業主意見修正後,期中至期末進行個案的品牌宣傳物製作及網路社群的行銷宣傳。學生在老師引導下結合與應用過去三年所學,不但提升實務操作能力縮短學用落差,並藉由執行個案經驗增進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計畫亦以「傳力世代」粉絲頁作為行動推廣及宣傳管道,帶動更多學校與學子發揮所學,主動積極關懷微型業主,善盡大學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