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揚四海 傳頌千秋」銘傳大學65週年校慶慶祝活動,業於3/19在桃園校區歡樂落幕。沈佩蒂校長和李銓總校長於校慶酒會上,親自表揚資深服務、教學、研究、產學、行政等優秀教職員工,感謝他們奉獻專業,服務銘傳。今年雖因疫情限制,第三度取消創意啦啦舞競賽及田徑運動會,但銘傳教職員生仍在世界攝影巡迴展、銘傳教育成果展、十力教育人才論壇、健康齊步走、趣味競賽及植樹等活動中,展現屬於銘傳人的精神與活力。

沈佩蒂校長於慶祝大會致詞時,分享銘傳最新的教育成果,包括銘傳在世界各項排名表現、評鑑成績以及國際化成果。沈校長表示這些優異的辦學成果,代表全體教職員工生努力有成,同時宣示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永遠是銘傳人追求的目標。

李銓總校長則指出,銘傳近來致力推動AI人工智慧、機器人與大數據、AR、VR的研究與教學,集結全校人才全力研發智慧校園,每一個學院都開設人工智慧、程式設計等相關課程,目標要讓銘傳學生都具備跨領域知識與能力,提早領略新時代科技,促進大學教育與產業接軌。


酒會重頭戲「機器人表演」,由資訊學院研發的陪伴型機器人-小銘,逗趣的與現場師生校友互動,並與銘傳吉祥物、親善大使們一起帶動舞蹈,展現銘傳在AI機器人研發的成果。酒會最終就在二位校長、教學行政主管、各地校友代表齊聲歡唱生日快樂歌聲中,切下祝賀校運昌隆的生日蛋糕。


隨後,世界攝影巡迴展、銘傳教育成果展、健康齊步走、教職員趣味競賽、校友聯誼大會、魚菜共生採菜樂及校園植樹等活動,接續在校區的各個角落展開,每個活動都能聽見銘傳人的讚嘆聲。在攝影展上,師生不用出國就能欣賞世界攝影大師的作品,直呼好幸福。田徑場上,大家曬著暖暖的春陽健康齊步走,看著飛舞上天的空飄氣球,眾人內心期許,摘下口罩大口呼吸的日子能早日來臨。緊張刺激的趣味競賽,則由二校區行政及教學單位與校友們組隊PK,經過三輪的競賽,台北行政團隊以些微分數奪下第一,也為銘傳65校慶畫下圓滿句點。

松柏長青,兩位校長在桃園明園種下一棵樹,祝福銘傳永續長青
師生齊聚大會議室聆聽專家對十力教育的建言
健康齊步走,夢想起飛前,別忘了先自拍一張哦!
校友們在魚菜共生農場品嚐萵苣天然美味
世界攝影巡迴展,參展人與銘傳師長留下同框合照。
環環相扣,考驗隊員間的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