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校園創業競賽 企管團隊奪首獎

【本刊訊】由銘傳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辦「110學年度校園創業競賽」3/4進行決賽,由企管系江季芸老師指導,蔡睿霖、黃雅旻、陳瑭瑭同學所組成的盒你衣起團隊,榮獲第一名大獎,獲獎金十萬元。

創新育成中心因執行教育部110學年度大專校院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計畫,引導學生團隊體驗創業規劃的過程,激發學生的創新與創業熱情,特辦理「創業實戰.夢想起飛」創業競賽暨創業行動學習活動。本次競賽歷經培訓工作坊、初賽至最後的決賽demo show,共評選出8組來自企管、會計、金融科技、國際學院、餐飲等系的績優團隊頒獎鼓勵;其中前五名團隊,優先推薦參與教育部「創業學習」活動,額外獲得教育部提供的十萬元創業基金,由育成中心輔導實際設立公司,體驗設立公司至關閉公司的實際過程。

獲得首獎的盒你衣起團隊表示,她們發現士林夜市因疫情緣故,生意遭受嚴重影響,因此計畫收購店家過季或小瑕疵的衣著,交由設計學院同學整理或重新設計,再透過訂閱制方式進行網路行銷。一來減輕店家庫存壓力,二來提供設計學子發揮創意、增加作品的曝光,最後則是實踐同學創業目標,營造三贏的契機。


創新育成中心傅大煜專案經理表示,此次競賽邀請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楊士進秘書長、Blueseeds芙彤園詹茹惠創辦人暨執行長,以及創咖啡楊育明執行長等業界創業家擔任評審,評審對於本校參賽團隊結合專長所學,展現出銘傳學子創新力和企劃力,所提出的創新創業計畫給予高度肯定,並期許同學們未來都能成為具創業家精神的高競爭力人才,在創業路上走出屬於銘傳人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