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春天是個讀書天 圖書館資源多

田昀心/綜合報導

讓閱讀成為自己人生的助力,讀書不再是在本科系裡苦讀,整個圖書館都可以成為自己最大的資料庫,開始閱讀吧!除桃園圖書館部份配合65校慶特別展出「教育成果展」#lovemcu65之外,全校圖書館還有二項[電子資源]活動現正推廣中,「莓好時光FIRSTSEARCH有獎徵答」以及「E起拯救環境大作戰」。

首先,「莓好時光FIRSTSEARCH有獎徵答」,問問自己一下,平時的自己是不是超喜歡吃下午茶呢?或者熱衷於跟朋友去發掘美食?現在,機會來了!圖書館推出的熱騰騰新活動「莓好時光.莓事快來抽個獎 FIRSTSEARCH 有獎徵答」將帶給你新奇的體驗跟難得一見的回饋。

即日起至5/22(日)止,只要登入電子資源活動官網https://sites.google.com/view/oclcfirstsearch2022strawberry,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這過程將會引導同學們使用到OCLC資料庫https://firstsearch.oclc.org/FSIPA,讓參加者加深對資料庫的熟悉度;重複作答亦可,只要答案正確均可參加,抽獎活動結束後將以電腦隨機方式抽出幸運得獎者,並在5/27(五) 於活動網頁公佈得獎名單。公告當日同時寄出得獎通知,所有得者獎請於一週內回應收到得獎通知,未回應者視為棄權,而贈品於6月初統一提供,請多加注意。資料庫網址:請由本館首頁>點選上方選單列中的電子資源>電子資源系統>搜尋「OCLC Firstsearch Collection」進入使用,或於校內網域直接開啟使用 「OCLC Firstsearch Collection」。

其次,全球暖化議題延燒不斷,地球的大氣和海洋因溫室效應而造成溫度上升的氣候變化,並且隨著時光飛逝,這現象更是越發的嚴重,以電子閱讀取代紙本閱讀,也是為環境保護盡份心力;為此,圖書館特推出「E起拯救環境大作戰」,讓銘傳人一起用閱讀書籍來淨化環境,用行動來保護我們的家!活動自即日起至3/31(四),師生們可選擇任一電子書平台(HyRead凌網電子書、Udn讀書館、iRead華藝電子書),挑選海報圖片中所指定的「關鍵字」進行查詢,並借閱書籍達3本(含)以上,即可免費獲得環保購物袋!電子書平台借閱方式,請掃描QR-Code,獎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歡迎全體師生共襄盛舉。


 

#lovemcu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