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為歡慶銘傳大學65週年生日,繽紛多元的活動在校園發酵,3/11校慶學術研討會在四校區揭幕,3/15桃園圖書館教育成果展,3/17下午台北大會議室永續人才論壇,3/17假老爺酒店舉辦銘傳人愛銘傳晚宴,3/18晚上於逸仙堂辦理包創辦人紀念音樂會暨傑出校友頒獎典禮。3/19上午桃園體育一館校慶酒會,3/19中午桃園藝術中心FOREMOST 2022世界攝影巡迴展暨銘傳師生聯展,3/19下午桃園明園植樹活動,3/19下午桃園運動場教職員生趣味競賽,輪番熱情連線,知性感性持續展延。

慶祝大會3/19上午在桃園體育一館隆重登場,筑韻國樂社以小城故事、風雲際會及陽明春曉為慶典注入溫馨藝術氛圍。在沈佩蒂校長和李銓總校長致詞中掀開序幕,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及來自國內各分會、南加、北加、溫哥華、印尼等海內外校友親臨致賀。

酒會中,資網處特別策劃AI機器人精彩表演,讓與會師生校友共享銘傳智慧教育成果。盛典中,沈佩蒂校長、靖筱蘭、薛少華、吳淑美等服務本校屆滿40年教職員上台受獎,接續表揚30、20、10年的教職員工,優秀職工有教務處陳美玉和桃園國教處林郁萍獲獎,接著頒發教學傑出、特優教師獎,及產學合作成果獎。專任教師學術研究成果獎獎勵145位教師,補助289篇學術論文,總獎勵金計6,474,130元,都防系石婉瑜專任副教授、休憩系劉志興兼任教授及餐旅系吳彥濬兼任教授等3人獲最高獎勵金240,000元。最後,頒發教師學術性專書暨專章獎。


銘傳65年來培育超過16萬名畢業生,校友分佈全球表現優異。今年校慶,葉怡均校友領軍「台北曲藝團」兩位青年演員洪子晏(葉怡均公子)與吳胤頡,帶來精彩相聲表演〈銘傳65 :數字人生〉,透過有趣的文字遊戲,展現中國語言的奧妙,展現銘傳校友熱情,帶給大家歡樂、幸福、吉祥與善良,把心中的愛傳出去。典禮壓軸總校長、校長、與會貴賓、校友一起切生日蛋糕,與師生合唱生日快樂歌,慶賀銘傳65歲生日。高潮迭起的摸彩,有董事長、校長和總校長提供HP筆記型電腦、LENOVO筆記型電腦、HITACHI水波爐,及繽紛豐富的彩品,送給銘傳教職員。


當天下午1:30將在足球場舉辦健康齊步走,歡迎老師自由報名參加;下午2點在體育一館三樓舉行趣味競賽,各隊競爭激烈,精彩可期!

祝福銘傳生日快樂、校運昌榮!

繪圖 / 陳柏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