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連14年不漲學雜費 銘傳雙學群登投報率最佳大學

【本刊訊】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合作3/4發布「最佳投報率私校Top5」,銘傳大學以長達14年未調漲過學雜費,實惠的學費創造畢業生屢獲企業最愛,榮登法政學群、人文社會學群最具CP值大學亞軍。

根據「最佳投報率私校Top5」排名,針對私立大學五大學群學費投資報酬率排名,銘傳大學在法政學群、人文社會學群,畢業生起薪中位數與四年學雜費之間的投報率,分別以8.28%獲得亞軍,是所有上榜學校中,唯一連續14年堅持不漲學雜費的私立大學。

身處萬物皆漲的時代,為彰顯銘傳創辦人「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以體恤學生之情,銘傳大學連續14年未調漲過學雜費,是國內少數仍不斷追求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用心經營的老牌私立學校,今年3月正逢歡慶創校65週年,不僅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更是一所以落實全球在地化、在地全球化經營方向,打造出最具教育宏觀視野的銘傳全球教育系統。

為協助高中職考生了解自己的專長及興趣,3/12-13由遲文麗教務長、設計學院李芝瑜副院長親自帶領親善大使團的同學參加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舉行的大學博覽會,說明各學系的課程規劃及未來發展,讓考生能探索自己的性向。


近年來,面對數位轉型與全球趨勢,銘傳以「十力教育」與「實作能力」,致力培育學生具備符應產業需求的基本素養及跨領域專業能力,並結合「全球化╳AI智慧管理」、「情境教學╳科技應用」、「跨域融合╳AI創新」等三大方面,實現產學資源互補,價值共創的真諦,讓銘傳學生畢業後能獲得產業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