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Sony亞太電影大賞 銘傳奪學生組紀錄片大獎

【本刊訊】由Sony亞太總部首次舉辦的電影徵件競賽「Sony亞太電影大賞 (World of Film)」,歷經超過7個月的徵稿與評選作業,在2/17公布台灣得獎團隊,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畢業作品《網後漁生》奪得學生組紀錄片大賞,將代表台灣角逐亞太總決賽。

銘傳廣電系陳雅芸、黃榜賦、陳靜湄、楊洛宣、彭康萱等5人作品《網後漁生》,主要拍攝器材:ILCE-7SM2,以紀錄綠島由傳統的漁業轉型為觀光產業,特殊的「鰹竿釣」傳統漁法面臨消失命運,透過老漁夫的觀點了解鰹竿釣法,並且透過訪問了解鰹竿釣法對於老漁夫的意義是什麼。期望透過紀錄片了解到漁民想保留的不但只是一項捕魚技術,更是他們的回憶,也讓更多人看到漁夫如何面對鰹竿釣失傳後的人生。

獲得評審團特別稱許片中老漁民們在海上一起展現鰹竿釣的精彩畫面,也進一步評點這部紀錄片取材了不錯的主題,建議可以有更深刻的探討及拍攝。獲獎團隊很興奮表示,謝謝評審們喜歡影片,也向片中受訪者及給予支持的親朋好友致謝。

最終得獎名單由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聞天祥執行長偕同黃信堯、楊力州兩位金獎導演所組成的重量級評審團,依據創意、技術、內容感染度等進行評選,得獎團隊除能獲得Sony專業攝影器材外,另可獲得參加2022金馬電影學院複選名單保障名額,更將代表台灣參與亞太區總決賽,與來自各國的影片創作者角逐最終優勝的殊榮,學生組總決賽將有機會獲得最高美金8000元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