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新學期新目標 小藍菇/起飛生計畫上路

【本刊訊】新學期展開,你是否有新的學習計畫呢?銘傳大學教學暨學習資源中心推出「小藍菇自學計畫」、「起飛生學習輔助計畫」,鼓勵同學組成讀書小組,共同設定學習目標,相互輔導、精進專業,達成學習目標還可獲得獎勵金,即日起受理報名收件至3/21。

「小藍菇自學計畫」開放本校在學學生跨院系年級組成,每組2-4位成員(含組長最多5位),共同訂定每位成員(含組長)皆需完成之可量化學習目標。由組長須輔導並協助組員學習達成預定目標。獲核准成立的組別,將依達標與否,頒發相對應的獎勵金及獎狀。

「起飛學習輔助計畫」輔助對象則為具學雜費減免資格的「起飛生」。由成績優異同學擔任學業輔導員,可跨年級與系別共組讀書小組,每組成員最多5位,每位同學最多參加兩組,惟起飛生人數須占全組人數1/3以上。
起飛小組需以「基礎學科能力」、「專業能力精進」、「創新與創意思考」、「國際視野」、「跨領域學習」為主題(五面向擇一),訂定可量化的學習目標。獎勵金額請參閱「教資中心網站」說明。

一起讀書還可以賺獎勵金,這樣的好康你怎麼錯過,快來組隊申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