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轉系申請3/10開放

【本刊訊】111學年度第一學期轉系3/10-15開放網路申請,有意申請轉系的同學須上網填寫「電子化表單」,逾時不予受理;轉系考試3/24-29舉行,詳細辦法「111學年度第1學期各學系申請轉系(學位學程)考試方式及成績採計標準公告」及各學系轉系開放名額,請至「教務處網站最新公告」查詢。

111學年度預計有36學系、8個學士學位學程開放轉入二年級及三年級,考試方式以口試為主,並依各系規定須檢附讀書計畫、自傳或各學期成績單(含班排暨系排名)等相關書面審查資料,請於申請截止前送至報考系上備查。

其中商設、建築、品設、動漫文創學程須準備設計相關作品集,品設、動漫文創學程作品集佔50%,商設另加考術科50%(二年級素描、三年級設計繪畫);觀光學院各系及新傳、廣電、廣銷須附書面審查資料;國際學院5個學程(國際企業與貿易、新聞與大眾傳播、旅遊與觀光、國際事務與外交、時尚與創新管理)及應英系須提供英文讀書計畫、英文自傳;心理系口試內容包括心理學概念。此外,應日系除加考筆試50%外,若口試未達70分者不予錄取;資工系若有學期成績二分之一(含)以上不及格者,亦不予錄取。

教務處提醒欲申請轉系學生,申請轉系、組、學位學程以一次為限,經核准公告轉系、組、學位學程後,不得請求再轉他系、組、學位學程。獲准轉系者,應依照轉入學系必修、選修課程學分之規定補修相關課程;學生若遇有學習困難之情事,但不符合各學系規範之錄取標準,經雙方系主任同意後得申請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