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NCC電磁波安全宣導動畫賽 銘傳數媒摘亞、季軍

【本刊訊】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辦的「110 年度電磁波安全宣導創意電腦動畫競賽」,2021/11/26公佈得獎結果,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一舉奪得學生組二等獎、三等獎殊榮。

數媒三丙趙妘容作品《電磁波小知識》,獲得學生組二等獎,說明基地台為非游離輻射,能量較微弱,無法破壞生物細胞,也不會在人體內產生累積影響,而且電磁波的強度會隨距離增加而遞減,法規也有明定基地台與建築物的適當距離,因此基地台多設置在高處;隨著科技更加發達,數據傳輸需求增加,需要更多基地台運作,基地台越密集其各自的涵蓋範圍就越小,發送的電磁波強度也會相對較弱。

數媒三乙林柏妤、顏詩芸作品《電磁波好安全》,則獲得學生組三等獎,亦說明隨著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發展,需要部署更多微型基地台用以連接使用者,目前我國行動通訊基地台電磁波功率值是遠低於ICNIRP國際非游離輻射防護委員會的規範值,且在世界衛生組織對手機所做的風險研究報告中指出,並無科學證據顯示電磁波會對人體產生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