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周柏慶.何昆瀚校友作品 現身月津港燈節

【本刊訊】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1/22啟燈儀式,今年燈節以「禮物」為策展主題,5大燈區集結70組藝術團隊的83組藝術作品,水域是往年的3倍大,近年來作品最多,也被譽為台灣最美水岸藝術燈節。銘傳大學建築學系周柏慶、何昆瀚2位校友以「動物信號Dynamic signal」名列該展的藝術家行列,應邀展出「浮明」作品,該燈節展出至2/28。

2021銘傳建築碩士周柏慶校友與大學同班同學、銘傳建築系何昆瀚校友,以「動物信號Dynamic signal」團隊推出「浮明」作品參展,為月津港燈節徵件燈區第18號作品。周柏慶表示,「浮明」係人類最初的探索起源於一艘小船與一隻划槳,在一望無際的海平面,盡頭是未知的,人們探尋未知的慾望沒變,亦或將眼眸望向了更未知的太空持續探索著。航海的本質源自於對未知的探索,而此過程將永不歇息。「浮明」一詞同譯為「日月」,亦即沉浮於日月間的往復,不斷循環、永不停歇。作為划槳的意象如有生命般地在水面持續著、重複著划行,無論這趟旅程到達了何處,載浮載沉,世界變化著,我們浮沉著,凝視著未知。

邁入第10年的月津港燈節每年吸引數十萬遊客參觀,是台南市春節最大型活動之一,也是極具代表性的文化節慶,更是台灣水岸藝術燈節的指標品牌,近年更成為新銳藝術家嶄露鋒芒的重要發表平台,繼2018年銘傳商設系林珮淳校友作品「雙魚」於燈會展出後,曾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今年銘傳建築系校友作品續於此盛會展露頭角,展現銘傳人的藝術創意發光發熱。歡迎銘傳人做好萬全防疫前來參觀,一同感受這場精彩的光影盛宴和藝術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