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台中勞動人權短片賽 銘傳數媒奪學生組首獎

【本刊訊】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學生參加由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主辦的「110年勞動人權短片徵選競賽」,2021/11/30在台中市政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頒獎公開表揚,由數媒系黃思彧老師指導,動畫影片《保育累動物》奪得學生組首獎、獎金新台幣3萬元;訪談紀實影片《莓,有用》獲得佳作、獎金5千元。

數媒三甲林秋君、賴庭卉、王潔瑩、林語宣、數媒三乙黃郁家、蕭子榆等6人動畫作品《保育累動物》,獲得學生組首獎。以動物園的動物為主角,描述原先懷抱理想踏入動物園立志成為園區內最有人氣動物的熊貓,卻發現動物園並沒有想像中美好,有許多壓榨問題,被鸛老闆要求加班還不付加班費,直到遇到前輩無尾熊解釋了勞動基準法,學會保障自己不受剝削。

數媒三乙王維新、黃育俊、花宥眉、數媒三甲林予晴、盧洸頴、羅怡宣等6人作品《莓,有用》,獲學生組佳作。則針對常被貼上「草莓族」標籤的青年族群,以訪談紀實方式,了解時下年輕人面臨到的就業困境與求職心路歷程,以及遭遇到的歧視與壓榨,希望能藉此發聲,呼籲社會改善青年就業環境及解決就業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