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日本穴吹學園合辦漫畫賽 台日學生線上交流

【本刊訊】銘傳大學與日本穴吹學園互動交流密切,2019年該校專務理事特地率團參訪本校設計學院並締結姊妹校,雖受疫情影響近年無法互訪,但持續以線上保持聯繫與推展合作交流,近期兩校設計學院合辦「無文字4格漫畫競賽」,吸引台日近百位學生投稿215件作品熱烈迴響,1/19線上舉行頒獎典禮,由穴吹學園後藤良二校長、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兼動漫文創學程詹仕鑑主任代表主持與頒獎,最終銘傳共有6件作品獲獎。

此次活動由銘傳大學與日本穴吹學園共組「文化交流會實行委員會」主辦,競賽主題為「夏日」,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與動漫文創學程學生,在盧騰宇老師指導下,共有6件作品從中脫穎而出,數媒三乙張先妤、動漫二甲吳巧茿、動漫二甲陳品妤分別獲得「銘傳大學賞」;動漫二甲林欣儀獲得「學生評選賞」;數媒二甲梁鈞評、動漫二甲陳敬允則分別獲得「審查員特別賞」,每位同學皆可獲得主辦單位製作的日文獎狀,亦象徵台日教育交流成果,別具意義。

1/19舉行線上頒獎典禮,由日本穴吹學園後藤良二校長、銘傳數媒系兼動漫學程詹仕鑑主任代表主持與頒獎,線上有70多位師生共襄盛舉,後藤校長在結語致詞時表示,在這次競賽中發現兩校同學的作品都展現了無限的創意與巧思,讓他十分驚艷。此次為第一次合辦競賽活動,未來兩校除了舉辦線上的交流活動外,也期待在疫情退散後,銘傳大學師生能赴日本移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