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校刊

校刊113期|運動代表隊|舞蹈隊

為美麗的青春喝采
舞蹈隊教練︱丁翠苓、王秀銀

每年校慶表演上可看見一群身穿紅藍白色衣服的女孩,如精靈般輕盈地舞蹈,在激昂澎拜的音樂、活潑又不失整齊的動作隊形下,臉上掛滿自信微笑,手中拿著彩球與身旁隊友共同起舞,活力四射的表演總是吸引所有人目光與掌聲,這是銘傳大學的驕傲啦啦舞蹈校隊。

本校1985年成立舞蹈啦啦隊,至今成立36年,在體育室丁翠苓及王秀銀老師帶領下,曾多次拿下「中華民國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冠軍,也多次受邀在國家慶典、國際會議、校慶等大型活動演出。啦啦舞蹈總教練丁翠苓表示,希望啦啦校隊能繼續為校爭光,期望隊員能夠藉由啦啦隊活動培養正向活力的品格與團隊精神。


在追求卓越成績的目標下,優秀的隊員與完善的訓練菜單不可或缺,丁翠苓教練表示,隊員大多來自「運動績優考試」,也就是所謂的體保生,主要訓練時間選在課後,訓練內容包括柔軟度、強化肌耐力、提升技術動作…,動作上也與競技啦啦隊不同,銘傳舞蹈隊風格為彩球組,如其名以舞蹈的呈現為重,在舞蹈安排上也添加許多翻騰跳耀的動作,在優美舞蹈裡安排許多跳耀、轉圈技巧,強調熱情活力,注重動作的整齊、音樂的配合度,搭配彩球完成一次的表演 。


舞蹈啦啦校隊也是一支向心力非常強的隊伍,隊員上下一條心、同心共濟,隊員曾以旋表示,每次練習動作都練到很辛苦,但是每一滴流下的汗,都有它存在價值,和隊友互相扶持撐下去。啦啦舞蹈校隊校友就曾拍攝一部紀錄片「老娘就要這麼活」,紀錄了啦啦隊的堅毅精神,

獲獎連連的舞蹈校隊


丁翠苓教練強調,面帶微笑,永不放棄是啦啦舞校隊的精神,不論面對什麼挑戰,隊員們都以純熟的技巧、熱情與活力,將傳統與流行的啦啦舞,注入了情感與生命,不僅在舞台上博得熱情的掌聲,也擴展自己的視野,成為校園能文能舞的閃亮之星。

採訪撰文︱吳冠廷、賀培晏

銘傳大學啦啦舞蹈校隊 
mcu_cheerd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