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銘傳金科學院再登峰 與群益投信產學合作展新猷

【本刊訊】2022年伊始,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便帶來好消息!為落實理論與實務的結合,金融科技學院與群益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自今年起將進行為期三年的產學合作,以資產管理大趨勢為命題,第一年進行「ESG評等暨分析系統合作開發計畫」,切合國際趨勢與實務需求。

簽約儀式於1/4假銘傳台北校區舉行,本校由沈佩蒂校長、全球教育系統李銓總校長、新南向暨兩岸境外生院李安仁院長、金融科技學院李進生院長、產學暨推廣處楊宗蘅副處長及金融科技創新研究中心李智仁執行長共同出席本儀式,群益投信由賴政昇董事長親自帶隊,偕同陳明輝總經理、李宏正投資長、張士杰副總經理(銘傳財金所校友)、劉佳妮協理及歐上晉專業協理(銘傳設計管理所校友)等人出席了本場盛會。

沈校長表示,銘傳大學自創校以來,以推動「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為教育目標,定位本校為「強調教學、重視應用性研究之國際化綜合大學」。在2022年揭開序幕之際,便有機會與群益投信公司進行極具價值的產學合作,真的令人歡喜;李總校長除肯定金融科技學院在專業領域上的表現外,也期許未來再創高峰。群益投信賴董事長也在致詞中表示,由於氣候變遷與環境問題日益嚴重,為追求全球永續發展的目標,「ESG」也成為國際間與主管機關關切的議題,為使投資人更進一步了解市場上企業對於永續性的貢獻,以及未來資產規畫配置之妥適性,群益投信公司與本校金融科技學院所展開的合作,除了有益於社會國家,也是理論與實務合作的典範。

簽約儀式在掌聲與祝福聲中圓滿落幕,也帶來美好氣象,在新的一年,銘傳大學更將虎虎生風、名不虛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