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教育部品德教育徵稿 動漫學程2作品入選

【本刊訊】教育部主辦「110年教育部品德教育徵稿評選活動」12/14公布入選得獎名單,銘傳大學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學生黃羿棠「要守石喔!」及石為振的「鯊魚保育」,2件作品獲「品德主題漫畫類」入選。

動漫學程二黃羿棠「要守石喔!」作品,準時是基本的禮貌、對他人的尊重,希望探討遲到風氣盛行的現下,又有多少真正的「守時者」呢?而動漫學程二石為振「鯊魚保育」作品,則希望讓大眾意識到吃魚翅是件很不好的事情。獲選作品皆由教育部致贈每件1200元及獎狀。

為促進銘傳的品德教育特色,提升學生品德與知能涵養,本校學務處每年皆會舉辦「品德海報暨漫畫競賽」,歷年來活動設計主題均以「品德」議題為主軸,內容包括本校創辦人「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胸懷,同時藉由服務與學習、社區服務、大手攜小手及帶動社會愛心關懷風氣,培養悲天憫人的胸懷,進而孕育學生積極與樂觀之品德精神。


經校內徵選出的學生優秀作品,在今年八月投稿於教育部「品德教育資源網」,十二月中旬獲教育部函知本校,計有兩件作品入選並獲得優異成績,所有獲獎作品都將線上展示於教育部「品德教育資源網」,提供各界人士參考及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