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品設富童趣 兒童玩具設計摘金獎

【本刊訊】為發掘與培養兒童玩具與孕嬰童用品設計人才,財團法人台灣玩具暨生活用品研發檢測中心主辦「2021兒童玩具與孕嬰童用品創意設計競賽」,12/7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舉行決賽,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HOLD IT ON-孩童拼圖握力玩具」奪得大專組金獎及獎金十萬元。

今年競賽主題為「玩.樂趣X享.生活」,大專組僅有25組隊伍通過初賽晉級,由品設系駱信昌老師指導,陳柔杉、許加臻同學的作品「HOLD IT ON-孩童拼圖握力玩具」獲得金獎。該作品為一款藉由玩樂達到訓練的玩具,內容物包含訓練握力的矽膠球、提升孩童專注力及圖像認知力的拼圖組,讓1-6歲孩童可以藉此提高肢體靈活度,且可以更認識生活當中的事物及顏色。依據競賽辦法,獲獎作品將可能製作成實物,未來你我的小孩有機會玩到由銘傳同學所設計的玩具呢!

此外,由品設周子涵、陳俐廷、許婷壹、程宇恬等人設計「FLOD」也獲得佳作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