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社科院AI應急管理學術論壇熱議

【本刊訊】銘傳社會科學院於12/24舉行「 2021 AI應急管理學術論壇」。由社科院蔡德輝講座教授及黃富源院長連袂主持,吸引40餘位師生參與。社科院黃富源院長表示,此論壇主要受本校李銓總校長及沈佩蒂校長多年倡議推動智慧校園及AI九校的精神所啟發,李總校長多次強調,大學教育必須因應AI人工智慧時代,運用銘傳豐富的人文與科技底蘊,配合未來AI產業人才需求,培育融合大數據應用與AI科技人才,並藉數位科技創新校園學習環境,提升學生的AI科技應用能力,促進大學與產業接軌。

論壇分二個場次,計有6篇口頭論文及15篇壁報論文進行發表,並由休假中的王金龍副校長專題演講「AI在應急管理上的應用」,深入淺出引領大家深度認識AI源起、發展與在應急管理之應用。透過論壇深度討論、對話與分享,不僅提升大家對AI人工智慧的認識,更擴展社科院三系在AI智慧校園的合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