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新銳導演詹馥華 小說改編電影12/24上映

【本刊訊】由商設系校友、作家、新銳導演詹馥華,於2001年創作第一部長篇小說《一杯熱奶茶的等待》,曾連續兩年登上博客來網路書店排行榜第一,20年後她親自改編、執導拍攝成同名電影,12/24平安夜全台上映。

詹馥華回憶,當初創作《一杯熱奶茶》時,幾乎把銘傳的同班同學全部搬進小說。在大學時她參加系學會,擔任學術組長,負責籌劃商設系書展、四校聯展及其他活動等。從青澀到成熟,花了20年歲月讓一切變得成熟。如今改編電影即將上映,將重新回味這段難忘的大學故事。此外,電影男主角連晨翔恰巧是銘傳經濟系畢業校友,讓電影親上加親。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原著小說,2001年冬天首次發行,2002年在博客來銷量僅次於《魔戒》,是華文創作分類中的第一名,最後包含海外地區總銷售量超過百萬冊。20年後,原著小說再版發行,同名電影也將於12/24全台上映。

銘傳一週影音團隊前往採訪詹馥華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