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2021金銘獎校園主播賽 廣電王海欣奪冠

【本刊訊】為發掘校園潛力主播,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主辦、網路電視台協辦的「2021金銘獎校園主播大賽」,吸引台北、桃園及金門校區29名學生報名參賽,歷經兩階段的競賽,最終由廣電系王海欣奪得冠軍,跨海參賽的金門分部廣電闕伯晏則拿下第三名。

金銘獎校園主播大賽為銘傳廣電系主辦的全國性比賽,今年5月初舉辦初賽後,遇國內疫情升級影響取消賽事。本學期復辦,考量疫情僅開放銘傳學生參加,並將往年只限大一、二參賽條件,放寬到大一至大四、不限科系的銘傳學生都能報名挑戰。

跨海參賽的金門分部廣電系闕伯晏,不負分部師生期望抱回第三名

本屆決賽邀請壹電視前主播李美萱、Eleven Sports體育主播陳雄威及客家電視台氣象主播吳詩禹等3位銘傳校友返校擔任評審,共有16位學生晉級挑戰,以一分鐘新聞播報與突發狀況,考驗同學的專業表現、臨場發揮、口條和儀態等。最終成績出爐,前三名及各獎項為︰廣電系王海欣、新聞系趙若評、金廣電闕伯晏,最佳潛力新人獎-JMC洪振恩、廣銷系蔡秉修,最佳音色獎-新聞系邱俊維,最佳人氣獎-金廣電闕伯晏,最佳台風獎-新聞系趙若評,最佳口條獎-JMC洪振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