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國遊程設計賽 觀光學子屢傳捷報

【本刊訊】為鼓勵學生發揮創意,觀光系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遊程競賽,並接連傳回捷報!近期獲獎賽事包括宏國德霖科大主辦「全國自行車運動旅遊遊程規劃競賽」勇奪特金獎!官田區區公所主辦「官田有菱真好、一起去旅行!」摘銅及2優勝!

自行車運動遊程規劃競賽共有22所大專院校、56件作品參賽,觀光系陳維緹、温哲豪、王韋甯及直海優衣4位學生在黃永全老師指導,搭配交通部觀光局2021年「自行車旅遊年」的主題,利用自行車運動元素、結合心靈感受及地方特色深度旅遊,激發出具有創意行程的「撲東撲東,讓心輪再次轉動」作品,拿下全國第一。(如上圖)

以「官田地方創生」為主軸的地方遊程設計賽,觀光系徐儷恩、蔡佑承與鄭奕沛3位學生作品「一炭究竟 官田菱域」,榮獲大專校院組全國季軍。該遊程設計理念以菱殼炭再利用為核心主題,結合經濟循環、地方創生及地方手作體驗等特色,針對親子族群去做推廣,打造舒適、有趣的親子一日遊程。
此外,觀光四甲楊德森、梁善源、黃識宇與小井關遼太郎(日籍)等4位的作品「官田小漫遊、觀見大風貌」,以及觀光四甲蒙玉娟、黎慶顯兒、孫起鋂、黃麗如等4位越南籍學生作品「官田生態旅遊」,分別以官田的菱角採集文化體驗及生態旅遊規劃,獲得優勝。

拿下全國季軍的同學,開心秀出獎金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