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1995愛生命短片競賽 銘傳金包銅 (內有得獎影片連結)

【本刊訊】為呼籲社會大眾重視青少年心理健康,由桃園市生命線協會主辦「微糖少冰的青春滋味」1995愛生命短片競賽,12/8在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演藝廳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學子一舉摘下1金1銅2佳作及最佳人氣獎,成績亮眼。

桃園市生命線協會今年30週年,為持續推廣心理衛生、自殺防治領域,鼓勵學生參與短片競賽,一起推動青少年自殺預防,共吸引60支隊伍參賽。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余淑芬老師指導,黃子祐、葉柏宏、卓悅、丁子嚴、劉嘉怡等5人作品《一縷微光》,奪得金牌及最佳人氣獎。劇情描述患有憂鬱症女高中生對身邊所有事物往負面方向思考,任何一舉一動都讓她感到不自在。導演黃子祐表示,當初發想劇本時,回想起身邊的憂鬱症朋友,以他們看到的世界角度出發,想傳達的理念是即使是再微小的一縷微光,都有可能成為他人生命中的一抹暖陽,希望讓大家理解憂鬱症患者,身邊的人可能只要一句話、一個援手,就可以讓他們從痛苦的泥沼中爬出來,避免憾事發生。

點擊圖片或作品名稱,即可觀賞影片


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盧騰宇老師指導,黃筱淇、李甄臻、李恩、蘇昱瑄、林郁芸等5人的動畫作品《曙光THE LIGHT》,獲得銅牌。動畫以雲朵為人物主角,描述主角獨自來到頂樓,心裡是無盡的絕望與悲傷,當要選擇錯誤的方式時,突然有一隻陌生人的手抓住了他,給了他一絲希望之光,最終走下了圍牆接受擁抱,此時原本烏雲的樣貌也轉為白雲,呈現出心境轉變,希望傳達「任何人都可以是伸出援手的那個人」。


另,廣銷系余淑芬老師指導,張阡稜等5人《倘若那天》、劉書晴等5人《文心蘭》,2件作品亦獲得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