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金融學程攜手信託公會 落實信託2.0

【本刊訊】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金融科技應用學士/碩士學位學程與中華民國信託業商業同業公會簽訂合作備忘錄,成為第一所和信託公會簽訂備忘錄的學校,未來將合作落實深化信託教育、加強信託主題學習、同時促進產學合作。

金融學程林盟翔主任表示,本校課程規劃與培養學子方針,均遵循金管會等主管機關的政策與方向,獲得信託公會的認同。金管會於2021年發布信託2.0全方位信託推動計畫,信託業積極投入適當資源調整部門組織及培育專業人才,並透過整合機構內部資源及對外跨業合作,改變以往過於偏重理財信託的現況,發展為客戶量身訂作之全方位信託業務。例如幫助中小企業財產適當配置的「家族信託規劃顧問師」認證制度,以及因應高齡者保護的「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認證制度等。

林盟翔主任指出,兩單位具體合作內容包括,與信託公會合作透過媒體報導與宣導活動,提升民眾對信託功能的認識;開展信託服務所需之專業課程,精進既有之基礎課程內容;進行信託扎根教育,由學程協助製作高中生易懂的教育資料,扎根嵌入高中課綱;於學程課程中深化信託元素,使學生於課程中產生連結;最後則是推動產學合作促進產業發展,共同規劃舉辦研討會、講座及樂齡教育訓練等。


林盟翔表示,因應高齡及少子化趨勢,信託是最有溫度的金融工具與平台,全方位信託如何照顧整個家庭,福祉型照護理念如何與CSR及ESG共同實踐,將是銘傳大學和信託公會未來一起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