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秀賽 台灣賽區優勝者出線

由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承辦,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安嘉娛樂協辦「Host mic dream第十三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秀會」,12/5於關渡碼頭大河皇后號舉行臺灣區總決選,前三名優勝者分別為周泠霓、謝艾純、蔡秉修,三人將與中國賽區選手同場角逐,爭取主持新秀的最佳殊榮。

此次競賽分為第一階段「Host mic dream 60 seconds」、第二階段「Show&Dream即興主題發揮」,主要考核選手們的臨場反應力、創意度、表現力以及感染力,選手們均不負評審們期待。三位晉級的選手在各方面均有過人的表現,不僅受到評審點名讚許,現場的氣氛也一度因三位的表現而沸騰。

▲評審團與20位選手合照


三位獲獎選手興奮表示,非常慶幸自己當初投下報名表,才能夠突破重重難關,獲得兩岸最終總決選的參賽資格。透過評審的賽後點評與經驗分享,除了讓他們刷新許多對主持的認知,更學習到各位評審的主持精髓,「每場活動都是學習的機會」, 是三位優勝選手不謀而合的精神,他們也說道,都走到今天這步,一定會給予自己足夠的自信心,在12/25的兩岸最終總決選中展現更好的自己。

▲評審團合照,左起林奕雯主播、丁永慶校長、全方位藝人唐從聖

本屆台灣賽區評審團包括林奕雯主播、丁永慶校長及全方位藝人唐從聖。唐從聖表示:「今年賽事最大亮點就是選手們擁有各樣的風格與面相,加上舞台感染力非常驚人,整體來說,台灣選手的表現相當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