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心理系後疫情心動力計畫啟動 50場講座熱情展開

【本刊訊】衛生福利部為協助民眾解決疫情造成的心理困擾,特補助民間專業學協公會及學術單位,辦理衛教宣導與心理健康講座,以提供民眾心理健康服務。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以「後疫情心動力計畫」獲得補助,於今年12月至明年5月舉辦50場以上免費線上講座。12/7(二)下午兩點,由心理系許金田主任主講「當個超級業務員—向孩子銷售你的好觀點」揭開序幕。

本計畫總負責人、心理系許金田主任表示,心理系重視民眾心理健康議題,尤其今年COVID 19疫情襲捲全世界,更突顯心理健康之重要性。本計畫特別邀請李安仁院長、長庚醫院葉淑玲專員擔任計畫顧問,協助計畫團隊規劃出優質心理健康講座主題。 計畫主持人許瑛玿副教授說,撐過三級警戒,如何找回過去的衝勁,如何推倒社交距離,線上學習已成為新世紀生活選項。

本計畫推出正念音療、三寶媽的求生育兒術、不可不聽的教養課程、正念減壓等系列精彩課程。第一、二場講座已於12/1、2圓滿完成,本週除許金田主任的講座外,另有12/9(四)下午2點陳永宏臨床心理師「正念唱頌:科學證明可預防失智的練習」,12/12(日)上午10點顏志龍博士「教養的迷思:遺傳和環境對人的影響」兩場。未來搭配本計畫,亦將舉辦最心動獎、最激勵人心歌曲票選、心動幸運兒等活動。歡迎本校所有師生把握「不用出門,動動手指就可以免費學習」的機會,趕快掃描QR code ,報名自己感興趣的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