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昱佳/綜合報導
台北校區新生盃合唱比賽初賽於12/1(三)在逸仙堂完成八系對決;在期中考完後新生盃合唱比賽也正式進入倒數,各系卯勁練習為系上爭取更高的榮譽。最終,由傳播學院再度奪冠並一舉獲得精神總錦標、最佳指揮、最佳伴奏三個項目,國際學院摘下第二名的寶座,法律學院也拿到第三名的佳績,這三系將一同前進12/10(五)桃銘決賽。
本屆台北校區新生盃合唱初賽由廣銷二甲李吟軒(女)及國企三乙張家齊(男)以中英文雙語共同主持,兩位活潑大方的表現搭配上極佳的默契,活動進行順利、現場氣氛活潑。歷屆新生合唱的指定曲為「銘傳校歌」,自選曲則由各系自行決定。首先由企管系帶來《童年》,他們的服裝為兒時制服直接搭配主題帶領大家回味童年。第二個出場的是會計系,演唱《WAY BACK INTO LOVE》溫柔輕快的歌聲,令人動容!緊接著是國企系所帶來的《VINDO》,搭配印度傳統服飾,為大家帶來視覺及聽覺的雙重享受。上半場最後一個出場的為法律學院,全身穿著法袍、唱出《CITY CALLED HEAVEN》,渾厚整齊的嗓音幫助他們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績。
下半場第一個演出的是傳播學院的《山海歡唱》,配合歌曲搭配的傳統服裝、洪亮的歌聲、豐富的手勢為觀眾們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饗宴,更是表現出奪冠的氣勢!第二個為財金系演唱的《EL CONDOR PASA》,他們唱出婉轉的音樂,讓所有人都陶醉在他們的歌聲裡。接著風保系以乾淨整齊的歌聲為觀眾帶來《HIGH HOPES》,輕快活潑的節奏讓觀眾深深沉迷在他們的表演裡,也讓全場的氣氛再次提升。最後出場的國際學院橫跨語言限制為大家表演《CAN FELE THE LOVE TONIGHT》,讓人不禁想隨音樂一起舞動,他們也如願用美妙的歌聲拿到第二名的好成績。
而在A&R熱音社及嘻研社精采的表演中,現場氣氛活躍,與此同時評審老師們也計算完成績,隨即公開頒獎表揚得獎隊伍。
此外,下週五(12/10)即將展開兩校區總決賽,截稿日前只完成北銘初賽,桃銘前九系隊名單將於12/3產出,請參閱本刊FB粉專,進入決賽的12支隊伍將於18:00在桃園校區體育館一樓大禮堂一決高下!敬請期待!
 

攝影:林育昇.胡正初
活動照片請連結: mcu_school_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