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宜蘭遊程設計競賽 銘傳觀光拿下二、三名

【本刊訊】為推廣宜蘭觀光資源與地方特色產業,兼顧在地深度旅遊與可行性,由佛光大學管理學系主辦、宜蘭縣民宿協會協辦的「2021宜蘭遊程設計競賽」,11/18舉行決賽及成果發表,此次競賽吸引全國54個隊伍參加,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黃永全老師指導與帶領大四專業進階課程「旅遊產品策略與行程設計」修課學生參賽,一舉奪得全國二、三名。

今年競賽以宜蘭觀光客製化深度體驗為主題,觀光系張欣亞、卓咏潔與蔡沄諼等3人,以「LOVE,宜旅行」作品,榮獲第二名,其遊程設計理念以「樂活、原始/獨特性、景觀、 體驗」作為行程主題,同時結合自然生態與深度探訪兩大主題,藉由活動讓旅客們了解在地文化特色。而觀光系陳慶佳、廖志剛與久保千珠等3人,以「初發-回歸自蘭」作品,榮獲第三名,其遊程設計理念以「生態旅遊」作為行程主題,同時結合生態與休閒健行兩大主題,盼望透過本次旅程,喚起人們對於生態保護和永續發展的重視。

此外,觀光系曹怡安、陳歆與陳郁涵等3人,則以「宜綠悠遊」作品獲得佳作獎,其遊程設計理念以「生態」、「天然」、「閒逛」及「靜謐」作為行程主題,同時結合「深度旅遊」及「悠閒生態旅遊」兩大主軸串聯本次行程,讓腳步忙碌的旅客緩下腳步,傾聽大自然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