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何美慧獲文化部頒贈首屆文協獎章

【本刊訊】文化部11/11舉行「文協獎章」頒獎典禮,向長期支持、協助推動台灣文化藝術發展的守護者致上崇高敬意。銘傳大學2016年傑出校友何美慧(螺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創辦螺陽文教基金,推動西螺大橋保存轉型,執掌老街文化館及社區大學,推動研究地方學及文資保存社造工作,獲推舉名列全國90位表揚之列。

何美慧校友回想道,28年前籌備螺陽文教基金會時,想都沒想過能撐這麼久,從35歲做到63歲,人生已過2/3,經驗是豐富的,未來還能做多少?她雖然不知道,但是承諾一定要繼續加油,不負社會期待。何美慧表示,此次受獎者很多是地方藝文界前輩,張淑芬、許文龍、詹宏志、辜寬敏、林百里、施振榮、李賢文、何政廣、陳錦煌等,都是具有撼動國家社會力量的人士!能與他們一同領獎何其有幸,也是一場激勵再努力的盛會。

文化部李永得部長表示,文化部參考法國騎士勳章訂定「文化部文協獎章頒給要點」,今年首度頒布的「文協獎章」,就是要對長期以來守護台灣文化發展、支持文化發展表達最高敬意。在典禮上,部長一一為得獎者配戴獎章及致贈證書,感謝90位在音樂、美術、電影、設計、工藝、出版、社造、文資保存等不同領域,透過贊助、搭建舞臺等不同方式,與文化創作者協力攜手前進,成為文化藝術關鍵的守護力量。
首屆文協獎章獲獎者涵蓋多元藝文領域,包括「文化資產與綜合組」、「工藝及文創組」、「博物館、地文館及社造組」、「影視及流行音樂組」、「人文及出版組」、「視覺藝術、表演藝術、傳統藝術組」及「文化交流組」等7個類別,何美慧則於「博物館、地文館及社造組」組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