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心理系朱春林獲優良臨床心理師獎

【本刊訊】桃園市政府衛生局11/6主辦「110年度桃園市優良醫師、各類醫事及藥事人員表揚活動」,鄭文燦市長公開表揚65位優良醫師、醫事及藥事人員。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心理系副教授朱春林博士,長期致力鏈結學界與業界、臨床心理師與臨床心理學生,縮短學用差距,共創多贏,同時在教學、研究與服務表現優秀,堪為臨床心理師表率,特獲優良臨床心理師表揚。

朱春林老師在臨床心理13年醫事生涯中,曾任桃園市臨床心理師公會兩屆理事長及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相關職務。多年來投注心力於性別平等、司法心理、專業倫理等領域。在擔任公會理事長期間帶領會員支援處理2015年新屋保齡球館火災事件,桃園市災難心理衛生網絡因此成形。她曾獲本校傑出教學獎、產學合作傑出獎與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補助等。一路在臨床心理學界與業界的辛勤深耕,在桃園市臨床心理師公會、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等單位的建教合作下,108學年度於銘傳籌建國內第16個培養臨床心理師碩士班,課程紮實豐富,結合業界優秀業師授課,獲國內臨床心理學界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