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承辦台華獎新生說明會 線上直播很OK

由李藍瑜國際副校長(前排右3)與國教處劉廣華處長(前排左3)率領的師生團隊,圓滿完成首次採直播方式進行的台華獎新生說明會。

【本刊訊】由教育部和外交部委託銘傳大學辦理「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說明會」,11/5首次以直播方式進行,透過網路普及化及便利性,提供即將抵台或已在台隔離或就學中的受獎新生,突破地理空間限制,隨時隨地可從手機及網路上觀看參與。

銘傳大學李藍瑜副校長表示,生活便利、社會民主、學費合理、友善人民的台灣,近年來逐漸成為外國學生出國求學的最佳選擇,行政院推動台灣獎學金計畫以來,成功吸引具潛力的優秀外國學生來台求學。銘傳大學承辦此次活動,倍感榮幸,也希望能藉此促進台灣與世界各地的交流。

本次說明會活動分二階段進行,第二階段由銘傳大學講師說明各獎項類別的相關規定,第二階段則邀請6位已在台就讀不同國籍、不同學校的受獎生以主題性談話節目方式,在線上分享在台生活經驗,用輕鬆交流方式帶入與受獎新生進行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