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林真真教授獲教育部女性研發人才計畫補助

【本刊訊】教育部110年STEM領域及女性研發人才培育計畫,業已核定公告全國28所大學55個計畫通過,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應用統計與資料科學學系林真真主任以「問卷調查系統之雲端策略與統計模式化」脫穎而出,獲得該項研究補助。

「問卷調查系統之雲端策略與統計模式化」計畫是由統資系林真真主任擔任主持人,陳明輝副教授、周子敬副教授擔任協同主持人。該計畫將進行雲端問卷調查系統的優化及推廣—雲端平台的一致性確認、進行專利的申請;並與合作企業(典通公司與「Women in AI Taiwan」社群) ,推動校園之女性教研及合作社群,開設教育訓營(調查設計與即時分析建模)將此平台推廣普及化,並與結盟高中數學科教師,合開加深加廣課程,使統計專業知識融入108課綱之數學統計課程,使高中能透過專案主題與該平台,實際了解並操作有關的問卷調查,加深學習印象,以提升高中生的學習,並與大學統計教育接軌。

林真真教授表示,統資系三位教授在本次計畫之議題,已建立相當的合作基礎,完成了「雲端問卷調查系統暨即時分析平台–以2020振興券滿意度調查為例」。本計畫將繼續將此平台優化,申請專利以及推廣。並將進行5倍券之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