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國際國企學程 達人傳授實習 校友分享出書經驗

國企學程巴祐寧校友(左二)返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出書心得與在台生活

【本刊訊】銘傳大學國際學院國際企業與貿易學士學位學程10/28舉行「IBT實習達人分享會暨系友演講」活動,邀請5位實習達人,分享各領域實習經驗與尋找理想實習機會的建議,並邀請來自布吉納法索、目前長居在台灣的畢業校友巴祐寧,返校與學弟妹分享出書心得與在台生活經歷。

此次分享的5位實習達人包括吳政澤(台灣籍)、李小雨(泰國籍)、陳梅霜(越南籍)、狄丹妮(巴西籍)、陳明奎(越南籍),各自分享他們從事福泰飯店集團開發部門專案經理、Shinybrand美妝品牌海外行銷企劃、遠傳電信海外市場行銷、Omlet線上遊戲平台社群管理、以及遠東萬佳法律事務所越南法律實習等經驗。


來自西非布吉納法索、2012年畢業的校友巴祐寧,精通中文及多國語言,目前長居在台灣,不僅於大學任教英語與法語課程,還成功進軍投資市場,今年1月出版《Trading and Investing Advice That Made Me a Millionaire in the Stock Market: From $13,000 to $3.2 Million in Eleven Months!》一書,登上台灣誠品、美國沃爾瑪、亞馬遜等網路書店都可以看到。此次巴祐寧以「Purpose-driven Learning for a Successful Life.」主題,鼓勵同學積極追求自我成長之餘,勿忘樂於助人及分享的重要性。

國際學院國企學程王淳玄主任表示,此次活動學弟妹深受啟發,活動當中及會後皆踴躍提問,與學長姐積極互動。她進一步說明,國企學程已建立企業實習的風氣及人脈系統,透過師長以及學長姐之引薦及資訊分享,越來越多本地及外籍生,能夠在畢業之前就累積豐富實習經歷,未來無論繼續升學或就業,都能踏出充滿自信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