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銘傳應中陳怡均校友 咖樂彩虹麵奪嘉縣新創團隊第一

【本刊訊】銘傳大學應用中國文學系99畢陳怡均校友與夫婿林子騰新創成立「家食佳食(佳食生機)」,2020年起參與嘉義縣新創加速計畫,在今年2月推出「咖樂彩虹麵」天然營養配方改版升級,運用嘉義地區當季8種蔬果農產製作出彩色的低鈉麵條,不僅深受親子、女性客群喜愛,更被封為療癒系網美料理,成為團購暢銷商品,接連獲得「109年嘉義縣新創基地創業加速計畫」新創團隊第一名,及嘉義市第二屆「嘉市好店」伴手禮。

陳怡均校友與夫婿林子騰2019年創立「家食佳食(佳食生機)」,初起是經營小型的素食超市,店內有批發一款素食麵條,銷售成績不錯,但麵條都是單色包裝,一個一個包裝太麻煩,因此突發奇想,將許多種顏色麵條放在同一包裝內銷售,取名為「咖樂彩虹麵」,意外成為暢銷品,轉而開啟團購與新創品牌之路。

回顧大學畢業、就業到創業之路,陳怡均分享這一路以來都在累積經驗與奠定基礎,其大學時期活躍於系學會,參與過許多系上活動舉辦,畢業後進入行銷公司任活動企劃、傳產公司任人事職務,均有考取相關專業證照,造就其創業時能發揮各種長才,夫妻倆一手包辦品牌經營、產品研發、包裝、行銷、通路、業務等。

「咖樂彩虹麵」與嘉義當地的製麵廠合作,運用嘉義地區當季8種蔬果農產製作低鈉麵條,嚴選紅蘿蔔、紫心地瓜、地瓜葉、火龍果、蝶豆花、黃金蕎麥、南瓜、薑黃、紅麴等在地蔬果食材,交織出不同顏色與風味的麵條,堅持手工日曬,在烹煮時散發出醇厚麥香,並創新技術再進化,特別添加天然鈣源「愛爾蘭有機海藻鈣」,完全沒有添加鹽,連寶寶也能放心食用,營養健康更麵麵俱到。

由於麵條色彩繽紛,推出後深受家庭親子及女性消費者喜愛,被封為網美料理,目前每個月約可賣出2000包、960公斤的麵,主要透過團購、網路行銷販售,實體銷售目前有與嘉義在地的風格店家合作,亦與貿易商合作在香港、澳門、美國華人超市也能看到蹤影,未來也將規劃進駐檜意森活村及設置實體店面,推廣成為嘉義市特色伴手禮。

此次,參與到嘉義縣新創加速計畫,接受到許多不同職場的業師輔導與培訓,從行銷企劃、包裝設計、青創貸款申請到政府資源等,都給予許多的建議與協助,最終獲得「109年嘉義縣創業加速計畫」競賽,新創團隊第一名,並在嘉義市政府舉辦的第二屆「嘉市好店」徵選活動中脫穎而出,與在地78間伴手禮、經典美食跟精選甜品店獲選。陳怡均校友表示,目前除了主推的「咖樂彩虹麵」外,未來亦將研發重點扣緊自然蔬果與麵食的組合,嚴選適合全家大小的食物,共創親子好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