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臺華獎線上直播新生說明會暨歡迎會 分享在臺求學經驗


【本刊訊】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且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教育部和外交部主辦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委託本校承辦,首次規劃以直播方式於110年11月5日進行本年度「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說明會,透過網路普及化及便利性,提供即將抵臺或已在臺隔離或就學中的受獎新生,突破地理空間限制,隨時隨地可從手機及網路上觀看參與。
直播當日規劃二階段活動,第一階段安排本校3位資歷豐富講師搭配該校各獎項類別受獎生進行相關規定說明,分別為受領教臺獎生斯洛伐克籍尹克(IGOR ZILAK)、受領教華獎德國籍MURIEL FEITH以及受領外臺獎尼加拉瓜籍墨禮(MARIO ANTONIO DELGADILLO),線上直播過程中,鼓勵觀看影片的受獎新生,直接進行提問,並於線上即時獲得回覆。於各項說明會後,特別安排有獎徵答提供精美小禮物,以增加活動互動性。第二階段,更邀請6位已在臺就讀不同國籍、不同學校的受獎生,包含有來自國立屏東大學立陶宛籍的裴婉如、國立清華大學海地籍的石天琳、世新大學越南籍的武昱伶、國立臺灣大學蒙古籍的楊溢、國立東華大學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籍的江德容,以及國立政治大學墨西哥籍的常春麗,共同以主題性談話節目在線上與大家分享在臺生活經驗,用輕鬆交流方式帶入與受獎新生進行互動。
2004年行政院推動「臺灣獎學金」計畫,由教育部、外交部及科技部共同參與,廣徵具潛力的優秀外國學生來臺求學,促進臺灣與世界各地的交流。生活便利、社會民主、學費合理、友善人民的臺灣,近年來已逐漸成為外國學生出國求學的最佳選擇。直播結束後,直播影片將放置於「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辦公室網頁和YouTube頻道上,以便於學生能隨時及重複觀看。有關獎學金相關問題,請歡迎與臺華獎學金計畫辦公室進行諮詢(https://taiwanscholarship.moe.gov.tw/web/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