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陳志漢校友 新作《回眸》導演QA場10/30-31登場

紀錄片導演、應日系校友陳志漢的新作《回眸》,最後二場導演QA場,本週末於台北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登場(10/30(六)14:15、10/31(日)16:00),陳志漢自嘲,冷門紀錄片下片日期由各個戲院決定,想參加QA場的影迷可得把握機會。

《回眸》是台灣首部探討靈性照顧紀錄片,由曾拍攝許多生死議題相關紀錄片,包含《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一念》的陳志漢校友所執導。回憶起拍攝《回眸》的過程,陳志漢說「2年間,我記錄的10位個案,有9位已離開人世,慢慢的,我似乎有點感覺,當我們開心的迎接生命時,也應該要開心的送走生命。或許我們不能改變人的生死,但應該盡可能的,讓即將往生的人不要有太多罣礙。」這部歷時近兩年貼身紀錄癌症末期病人生死歷程,帶領大家正視生命每個階段與靈性提升重要性的《回眸》,正在全台13家戲院上映。

此外,陳志漢的另一部以台灣教育創新為議題的紀錄片《文林銀行》,也已預訂於𝟭𝟭/𝟭𝟮於全台八家戲院上映。這部已獲得CCDF7最佳提案、中國國際紀錄片節最佳提案推薦獎,以及英國Sheffield影展推薦獎的紀錄片,風格完全不同於陳志漢其它作品,值得銘傳師生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