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桃園城教育遊計畫啟動 銘傳犯罪心理課程首發迴響熱烈

【本刊訊】銘傳大學協助支援由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主辦「桃園城教育遊」計畫課程,該計畫於10/23上午9時開跑,持續到年底為止。首場由本校犯罪防治系副教授王伯頎於線上主講「犯罪心理初探」課程,修課人數截至目前報名人數最多,理論和實務多元角度切入的精彩內容,贏得師生課堂互動熱絡的教學現況。教育局承辦科劉碧琴督導全程線上參與,對於王老師精心擘劃的豐富課程,提供學生跨領域的學習視野,給予高度肯定!

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表示,此「桃園城教育遊」為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首次舉辦,計畫緣起為培育學生成為自發主動的終身學習者,實踐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之目標,桃園市善用智慧城市的優勢,結合新興科技、高中職與大專院校資源、以及在地社區特色,提供多元跨校選修課程,透過校際合作及資源共享,提供學生更多樣化的學習機會與經驗。

教育局承辦科劉碧琴督導全程線上參與,並肯定銘傳辦理課程的用心。


桃園市教育局林明裕局長指出,期望藉由本計畫跨校跨域選修的合作基礎,提供學生擁有多角度探索學習的機會,以符應學生適性發展及大學多元選才之需求;同時能結合桃園市區域內各大學的發展特色,開發適合高中學生選修的微課程內容,讓學生有機會能深入地了解大學間不同的發展特色,並探究各科系不同的屬性與學科領域,期能在立定志向及未來選填志願前對大學有更清楚的理解。


銘傳大學率先響應此教育遊計畫,沈佩蒂校長說明,於桃園地區共25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的參與下,首先推出由本校犯罪防治系王伯頎副教授主講的犯罪心理初探課程,讓本計畫拋磚引玉,就有美好的開端,藉由桃園城教育遊跨校選修課程,貫徹校際合作及資源共享的精神,共創教育多贏的共好!


王伯頎老師開授的犯罪心理初探課程,前半段先藉由案例影片讓學員了解整體案情,後半段由授課教師以案例內容說明犯罪心理學中暴力犯罪系列相關內容,由多所桃園地區學校包含:央大附屬中壢高中、桃園高中、新屋高中、楊梅高中、中壢家商、陽明高中、啟英高中、壽山高中等多校共41位學生參與課程,學生聽講認真,踴躍提問!